close

 

寫在最後...

 

回來之後的好幾個星期..我總在想:

「我的環島旅行..對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趟旅行我得到了甚麼?我為何要去做?以及我成功了嗎?」

我且用幾句話來概括我得到的收穫是..

台灣的廣闊壯麗之美  家人的無比重要之地位  自己夢想的完成

-在環島之前  我是個沒有出過島沒有出過國沒有上過飛機的台灣人  20歲  

有時候我會羨慕那些寒暑假就有機會出國去玩的同學  有時候我會想要出國去看看所謂開拓視野是怎樣的感覺

但在我20歲這年  我開始覺得這樣的想法有點奇怪  如果我都還沒能完全走過自己生長的土地 自己的家鄉

還沒能了解台灣的一草一木一景  一地一人一情  我怎能就當作不知道的 一味的想出國去求那開拓視野?

於是我開始夢想 開始計畫  執行  直到我完成它  然後問我自己  台灣的土地之開闊  土地之壯麗美不美

我會說  很多地方  一生一定要去看過一次不可  

(亞洲大學 七股海堤 黃金海岸 東部海岸公路 多良車站   三仙台 鹿野高台 伯朗大道 六十石山 秀姑巒溪泛舟 七星潭  清水斷崖  十分瀑布...等等等

-而家人

有了想法之後的2~3個月  我開始計畫與告知自己周遭的親人朋友

起初  大多數人皆是驚訝  疑惑  然後反對  因為大家總會覺得  環島固然很好  但很危險  很冒險 

為何暑假不好好打工賺點錢就好 要去環島幹嘛  我被告誡了很多的危險性  以及機會成本

計畫時的最後一個月  我正一步步意識到環島的困難重重  我開始有點疑惑  開始有點害怕與恐懼

我有點得不到支持    但因為寧  因為寧  因為寧 不得不說  她不停地鼓勵我 支持我  說到了

「雖然你去環島會有很多天見不到面  但你只要能平安回來就好」  這句話是句很棒很深刻的一句話

我因為這句只要你能平安回來就好  我就動力滿滿  能量倍增

我也在當下意會到  家人對我的反對出於擔心與關心  就像父親對我講的  就算他到現在50歲了  阿嬤仍然會跟他說  沒事不要出去玩  不要開車出去晃 待在家裡最好了的話

設身處地而想  如果是我也會很緊張 很驚訝  與不解疑惑   

但我當下總結的是  我知道會很有重重考驗與壓力   但我想做   就是想做   沒做一定會後悔

大概從第3~4天開始吧  我就開始想回家  想家人  想妳了  無限的想念就這樣持續到了第9天

最後一天是個長途跋涉  從1點到晚上8點的不間斷台北-台中   那是段很累的路

但當我看見熟悉的台中市邊界  我的心情就越來越雀躍  只想著要趕快回家   

周遭的風景越來越熟悉  走到了再也不用導航的台中  離家越來越近的我越來越興奮

這是種很特別很特別的感覺  平常2~3個禮拜沒回家都覺得還好  

這次9天就快不行了  

到家門口時  打電話請父親下樓幫我拍張照留念  當我看到他的當下那種心中的滿足感讓我只能選擇上前擁抱他

這大概是我從國小之後就再也沒抱過爸爸了吧...  幸好他的胸躺與肩膀比我想像中還要堅強  堅毅  寬大厚實

一個給我很大的安全感的肩膀與胸躺  我很幸運  很感激  我的父親仍然很硬朗

終於  我又再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何謂家人的重要性  他們到底對你有多麼重要  

 

-而自己的夢想

環島後  我知道了   只要自己有夢想  即使一開始你覺得有千萬個理由阻止你去做  但當你下定決心時  所有的困難只會成為你旅途中的精神食糧

他會教你很多事情  教我異地而處  教我堅持與毅力  教我如何調適自己情緒  給自己繼續往下走的能量

而當你完成之後  你會發現   完成夢想在也不是紙上談兵 開始知道自己真的有無限的可能 

只要你想做  你敢做  

即使路上很困難  你會想放棄  想回家  不想要繼續走  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你會願意繼續走  

 


有些東部的景點我是在8/8~8/12號跟家人一起去花東玩5天時去的

但為了別跟環島的紀錄混在一起便沒有放進去~~

只能說台灣的後山 東部  現在已經不是我們以前想像的那樣落後  

宜蘭花蓮超級繁華啊  市中心也是熱鬧滾滾 人潮眾多

而且很多的景點玩都玩不完  看都看不膩  大海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03010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